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祝各位朋友快乐为伍,幸福相伴!

清风为伍,明月作伴,体味生活,感受人生。

 
 
 

日志

 
 

过年是什么?  

2009-01-25 21:58:22|  分类: 月下沉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收到一条手机信息:春节又到,有钱飞机,没钱站票,望长城内外,大包小包。

年总是那么相伴左右,亦步亦趋地走来。高兴也好,不高兴也罢,都把你来找。

 过年的滋味真全。准备过年的日子真烦。

 过年是什么?是货物大挪移。那些个超市,那些个顾客,付了钱东西尽管往家搬,尽管由着性子搬。什么吃的、穿的、用的,喝的,还有既不吃喝又不穿着的其它的什么。什么手提袋、什么包装盒,什么精制礼品。不往自家搬的搬给别人,搬给有资格能够收藏的家。当然,也有例外不收的,那就硬搬,来绝的,死活要留下。

 过年是什么?是三步并作两步走。当然不是跳舞,但是那些个日子里办事的节奏比跳舞要来得快好几倍。所有的事儿,倒计时,掐指算,白天不够用,晚上用,昼夜加班。你看那电视上,整天就是开会,节日供应,安全生产,走访慰问,社会治安,等等,还有总结表彰,工作安排,等等,那股子热情,那股子干劲,比任何时候都旺盛,都勇猛,恨不得一日干完十年的活,三步两步奔小康。

过年是什么?是卫生大扫除。过年准备的除了吃的就是干干净净的环境。常年遗忘的死角,四季不洗的衣服,都做卫生处理。那玻璃上的雨痕,那器具上的灰尘,都认认真真地清除。每一件用品都要摸到,每一寸地方都要擦到。除旧迎新,先把旧的灰尘打扫完了再商量别的。

 过年是什么?是走亲访友,家庭聚会,拜年问候。过了年又怎样?一切照旧,该干的活还得干,该还的钱还得还,得罪的仇人不见得少,爱你的人不见得多,追求的好事送不到家门,驱赶的不快照常降临。

 过年,真是的……

 过年是什么?过年就是花钱赚忙活,顺带长一岁。

过年是什么? - 叶知秋 - 叶知秋祝朋友新年快乐 万事如意

  评论这张
 
阅读(183)|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