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祝各位朋友快乐为伍,幸福相伴!

清风为伍,明月作伴,体味生活,感受人生。

 
 
 

日志

 
 

“色”谈  

2009-06-19 20:30:47|  分类: 月下沉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世界是万花筒,色彩斑斓。红色、绿色、白色,凡此种种,给大地扮上了五彩的装束。

 但是有一种色,它没有具体的色泽,却有共同的色调,它不是一般意义上的色,这就是女色。

 “好色生疾病,恋花多祸灾。”博友梅子在博文《“色”谈》里这样说。但这里要说的“色”不是指女色,是绿色——森林。

 绿色的森林绝没有女色那样多的副作用,他所具备的品质全部是优秀的。

 如果说地球的底色是蓝色调的,那么说,它的灵魂是绿色调的——是那繁茂的绿色森林。

 众所周知,地球上的氧气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物质,换句话说,一旦没有氧气,人类将从地球上消失。其实那一天也并不遥远,那就是地球失去绿色——森林消亡——的时候。为什么?因为氧气的主要来源,或者是氧气的循环,是绿色植物光合作用所引起的。

 森林与每一个人的生活密切相关!不是可有可无!琢磨一下,用四个名词来概括。

 氧气仓。根据专家测算,一公顷阔叶林在生长季节每天可吸收1吨二氧化碳,产生0.73吨氧气,森林对二氧化硫的吸收量比无林地大5-10倍。有些树还可吸收氟化氢,过滤放射性物质。森林在光合作用下产生的阴离子人吸入后可调节心理、护肤养颜,被誉为“空气维生素”。

 消毒剂。医学家认为植物散发的“芬多精”可杀灭病原微生物。最强的是银杏树,还有樟树、枫树。“芬多精”能促进内分泌系统循环、自然神经系统活跃和感觉系统敏感,人们感觉舒服、兴奋,能够缓解工作和生活的压力。更为重要的是它可杀死空气和水中的杆菌、丝状菌或支原体病毒。

 遮阳伞。人们都习惯到树下躲避太阳的照射。研究认为,树叶可吸收70%以上的阳光,反射13%的阳光,只有10%的阳光透到地上;夏天林内的太阳辐射量只有非林区的66%,平均辐射温度降低14%,所以显得清凉无比。冬天因为林内吸收阳光热量散发的慢,温度又高出1度左右。

 消声器。城市噪音成为公害,严重损害健康。人们为了躲避往往到树木繁茂的公园里去,那里相对寂静。这也是森林的作用。城市公园里成片树林可使噪声降低25-40分贝,没有树木的大街上,噪音要比树木葱茏的大街高出5-10倍。

 森林对于生活是这样,对于社会等各个方面都产生着重大影响。它能保持水土,涵养水源,防风固沙,优化生产环境和生产条件。它能发挥掩蔽作用,保护军事目标和军事设施。当然我们家家户户所用的家具、吃的水果也是它的贡献。

 这就是绿色。

 “色”谈 - 叶知秋 - 叶知秋祝朋友万事如意

 网友梅子《“色”谈》

http://myblog1002.blog.163.com/blog/static/68959945200951794044653/

  评论这张
 
阅读(188)|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