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祝各位朋友快乐为伍,幸福相伴!

清风为伍,明月作伴,体味生活,感受人生。

 
 
 

日志

 
 

网络游戏“偷菜”透射的理念  

2010-02-23 19:57:12|  分类: 探寻真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网络游戏“偷菜”透射的理念

 清风明月

 

网上盛行的“偷菜”游戏创意新颖,既大众化又生活化,还折射出一定的人生道理,因此广受欢迎。

 “偷菜”要人们广交朋友。自己一个人再怎么辛苦耕耘,就只能收获有限的东西;如果有朋友,就可以从他们哪儿获取一些作为自己的产品享用,分一杯羹,增加自己的积分;朋友越多,机会越多,财富越多。所以说,人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交朋友,相互帮助,相互支持,共克人生艰难。

网络游戏“偷菜”透射的理念 - 清风明月 - 清风明月的博客

 “偷菜”还透射出“杀熟”有理的理念。游戏中,只有加了好友才能分享果实——也就是偷窃果实,否则只能看着人家发大财而束手无策。到这里朋友就变了味,成了名正言顺偷窃的对象,或者确切的说是伤害的对象——当然,游戏而已,当真的人不多。现实生活中可不能这样,如果交朋友是用来伤害的,那只能是越来越少,最后自己成为孤家寡人,“鸡立鹤群”。

 “偷菜”告诉人们,人世间是会有奇迹发生的。在游戏中,你种下一棵神奇的种子,成熟时收获的不是植物的果实,而是可爱的小动物,并且还不定物种,这就是小小的神奇事件。人们在走投无路的时候,不妨幽自己一默,静静等待奇迹的发生——就像等待“偷菜”中神奇的动物生长、直至露出真实的面目一样。

 当然“偷菜”还告诉人们一个最原始、最普通的道理,那就是劳动有理,只有耕种才有收获,还要不断地施肥、锄草、打药等精心管理。并且这种收获是逐步积累的,达到一定程度,就会获得宝贵的土地,然后再用来扩大生产,依次不断地继续下去,坐拥财富,享用成果。

网络游戏“偷菜”透射的理念 - 清风明月 - 清风明月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75)|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