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祝各位朋友快乐为伍,幸福相伴!

清风为伍,明月作伴,体味生活,感受人生。

 
 
 

日志

 
 

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系列谈之十:改革是为了发展  

2010-05-18 18:05:02|  分类: 林权改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系列谈之十

                                                                    改革是为了发展

 

                                                                           清风明月

 

    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是为了发展。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林权制度改革,必须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把促进林业的可持续发展作为推进改革的指导思想贯穿始终。

 

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系列谈之十:改革是为了发展 - 清风明月 - 清风明月的博客

 

    通过改革,进一步明晰产权,理顺关系,活化机制,可以有效解决长期制约林业发展的体制、机制性障碍,有效释放农村劳动力的巨大潜能和林地的巨大生产潜力,调动其他各种生产要素向林业聚集。

 

    通过改革,进一步落实所有权、经营权和受益权,理顺合同,让林农吃上“定心丸”,落实各方责任,落实管护措施。生态受保护,群众得实惠,可以促进农村社会和谐稳定,持续发展。

 

    通过改革,充分发扬村民参政议政的作用,提高水平,立足村情,依法办事,全面掌握林改的政策,确定本村的改革模式。在短期内可以单户经营为主,但从长期看,最终还是要走规模化、专业化、集约化经营之路。不能简单地为改革而改革,简单地照搬照做,改革就是解决不合理的事情,按照科学的方式可持续发展。

 

    通过改革,促进林业各项事业的发展。林改是林业发展的活力之源、潜力之源、动力之源。抓好了林改就等于找到了做好其他各项工作的突破口,抓住林改就等于抓住了林业科学发展的牛鼻子,就能为推进现代林业的森林生态体系、林业产业体系和森林文化体系三大体系建设提供坚实的基础。

  评论这张
 
阅读(9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