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祝各位朋友快乐为伍,幸福相伴!

清风为伍,明月作伴,体味生活,感受人生。

 
 
 

日志

 
 

无辜,少些、再少些  

2010-06-23 23:01:02|  分类: 月下沉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清风明月

  开车的人们为保证安全禁止喝酒驾驶。但是并不是不喝酒就行了的;换句话说,不喝酒如果被交警查到了,照样判你酒后驾驶,套用一句流行句式,就是“被酒驾”。为什么?不是交警不讲情理,而是酒精测试仪铁面无私——因为不喝酒,也能测出酒精含量数值。

 如藿香正气水、口气清新剂、豆腐乳、佛跳墙、醉虾、醉鸭、大蒜,服用后,都能测出酒精分子,都会“被酒驾”。吃下一块豆腐乳1分钟后,测量为醉酒驾驶临界值3倍多,属超级醉酒。那时驾车在路上被交警当作“酒驾”处罚后,冤枉不冤枉?

 它提醒善良的人们,不是本分做人、奉公守法就一帆风顺、平平安安的,一不小心,麻烦照样找上门来。

无辜,少些、再少些 - 清风明月 - 清风明月的博客

 赵作海

 闭门家中坐,祸从天上来。中国人民何从得罪过东洋人?他们还不是照样举起屠刀、罪恶相向?河南商丘赵作海没有杀人,还不是照样判为杀人犯蹲了11年监狱?前些日子接连出现的被砍杀的孩子们直到生命的最后仍是一副天真无邪的面孔啊!还有那些敲诈、勒索和恐吓......

 可以把这些现象的出现归咎为苍天不长眼,也可以归之为时运不济,还可以归罪为歹徒的残忍,最后正义还要给受害人一个安慰的理由:忏悔了,赔偿了,伏法了......

 但是亡故的生命总是不会再来一次的,失去的自由也不是拿金钱能够交换的,那些孩子们对这个世界的眷恋永远不能找回,那刻骨铭心的亲子之痛永远难以修复!

 芸芸众生、煌煌上天,就在光天化日之下,一幕幕上演着悲剧,为之奈何?

 多一些生活的智慧,少一些无谓的牺牲,不要“被酒驾”,不要“被杀人”,不要做那悲剧里的角色。

 祈愿天下无辜少些、再少些。

  评论这张
 
阅读(175)|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