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祝各位朋友快乐为伍,幸福相伴!

清风为伍,明月作伴,体味生活,感受人生。

 
 
 

日志

 
 

种茶忙——2012下乡小记2  

2012-03-21 19:20:41|  分类: 农村纪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清风明月

当前气温回暖,雨水比较充沛,万物复苏,正是栽树的大好时节。

岚山区是日照绿茶的主产区,其中的后村镇、巨峰镇面积高居前列。茶产业的发展给老百姓增加了收入,大力发展仍然是今年的主调。

在柴镇长的引领下我们实地察看了今年新发展的两个过千亩的茶叶片区。柴镇长介绍,镇党委王书记亲自抓茶园建设,规划、措施和政策的制定,她都亲自主持。今年全镇这样的大片有三个,都是镇里投入,老百姓只是进行播种和管理就可以了。镇里做到“五个统一”,即:统一整地、统一修路、统一配水、统一绿化、统一购种。这些片区内部的道路畅通,两边栽植了桧柏,既绿化了道路,又成为茶叶的防风屏障。高处修水囤,贮存雨水,低处河道截潜流建泵站。深翻土壤,整平土地。这些大大改善了耕种和生产条件,非常受老百姓的欢迎。

对于其他各村发展的茶叶,镇上也有鼓励政策。凡是连片超过100亩的,镇里每亩奖励150-200元。这样的村庄达到了26个。全镇今年计划发展7000多亩茶园,是全区最多的一个镇。

行走在茶园生产道路上,两边的桧柏有的已经长到两米多高。镇上技术人员介绍,这些都是上世纪80年代栽植的,它见证了我们茶业发展的历史。

日照绿茶从上世纪60年代初引种成功已经经过了50多年,到现在,它的发展已经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除了量的膨胀,更重要的是质的提升,许多品牌全国知名。茶叶的价格逐年上涨,近几年更是达到30——50%的幅度,每年的第一轮“大路”(普通品质)春茶每斤没有低于300元的,高品质的更是达到上千元一斤。

下乡小记1 - 清风明月 - 清风明月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6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