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祝各位朋友快乐为伍,幸福相伴!

清风为伍,明月作伴,体味生活,感受人生。

 
 
 

日志

 
 

天阁山  

2012-03-25 21:28:17|  分类: 小说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清风明月

山不算高,名字却很大气,“天阁山”三个大字,被人用大红的油漆刷写在山顶巨石的西侧。

天阁山,紧靠市区,北面被群山环抱,它形似圆圆的馒头,当地老百姓称它为馒头山。天阁山是文人给它起的名字。

天阁山拔地突起,四周不连,海拔不足100米。从山的南侧寻羊肠小道迂回到山的北侧,就到了山的顶部。

山顶有三座小的山头,沿东南——西北的顺序一字排开。东边的山头最为险峻,十几块巨石,崚峋峭立,自成两组,一组略高,最高的巨石的的顶部可容两人站立;一组略低,几块石头大致齐平;所有的岩石,都被藤蔓植物有规律地缠绕成无数的几何图形,如果是夏季,那必定是异常漂亮的外衣。

在东边与中间山头是一片面积接近一亩的平地,细细的看去,隐约可见似房屋的地基的轮廓,以前或许是什么庙宇建在这里,现在长满了带刺的藤条,人穿过去不小心就会被刺扎伤。

登上山顶,美景尽收眼底。东面的大海波浪翻滚,一艘艘待港的船只,清晰可见。南面的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和世帆赛基地白帆点点。西南部的市区,宽阔的马路车如流水,座座高楼拔地而起。近处有在地里劳作的农民,耕地播种,细心地侍弄着那充满希望的土地。

下得山来,回望天阁山,青翠的松柏,覆盖了它的大部,只有那峭立的巨石,在太阳的照射下泛着白光,一位登顶者站在顶端挥舞着帽子高声喊叫,背后的群山回应:

我——来——了——

天阁山 - 清风明月 - 清风明月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3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