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祝各位朋友快乐为伍,幸福相伴!

清风为伍,明月作伴,体味生活,感受人生。

 
 
 

日志

 
 

凝心、聚力、创城  

2012-08-27 17:50:56|  分类: 农村纪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清风明月

       下午一点左右,赶集的人们陆续离去,留下的是满地垃圾、塑料袋。村子里的党支部书记在现场组织人员扫除清理。

 

按照市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网格化安排,这里是一个网格的一部分,大约占网格面积的五分之一。这是一个城中村,由于城市建设需要,村子里已经没有土地,但是还没有达到城市社区的高标准要求,因此严格按照标准去衡量就成为这次创城主要的工作方向,比如卫生清理、生活方式,以及严格的文明举止行为等等。创建文明城市要的是一个文明习惯的建立和保持,要的是一个文明意识的形成和保有,要的是一个干净的卫生环境和优越的生存条件。

 

这个村子里还有一个新建的居民小区。严格说来当时是建在庄稼地里的楼房,这里呈现的是旧城改造初始阶段的景象,绿化、环保、治安等等,受诸多条件的限制还不能够完全有效跟上。就是这样,村子里也是尽最大努力进行治理、坚决达标。村干部说,不能因为我们丢了分数。

 

小区的北边就是一个单位的家属区。以前这里是创城的死角。居民们基本不知道创建文明城市的事情,也没有见到有什么宣传品,更没有行动。督查到这里,就扫除了死角。

 

这个大集是这次重点治理的区域。周围全部用围墙套起来,在雪白的墙上,图画写字,倡导文明,名字叫“文化墙”。一边是清理垃圾,一边是描字作画,都是很紧张的忙碌。天公不作美,淅淅沥沥下起了小到中雨,这也没有影响到他们。

 

这个村子横跨两个网格,在紧张的时候,村子里各路包保的“神仙”全部聚拢来,办公室里坐满了人。街道上的干部有的坐镇,有的隔空打电话指挥,所有的要求都到了支部书记那里,由他去一项一项落实。包保的单位并不是指手画脚,也有具体行动。有的从单位抽调志愿者到村拔草、清理卫生,有的到户帮助作宣传工作,有的给予物质支持,买垃圾桶等等,各方齐努力,上下搞联合,强力争创文明城市。

凝心、聚力、创城 - 清风明月 - 清风明月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39)|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