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祝各位朋友快乐为伍,幸福相伴!

清风为伍,明月作伴,体味生活,感受人生。

 
 
 

日志

 
 

管理手腕的两重性  

2013-01-22 20:02:02|  分类: 探寻真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所谓管理者,是介乎于领导者与管理对象之间的角色。这个角色具有两重性,一方面他是管理者,大多数人都要听他的招呼;另一方面他又不是领导者,没有用人奖惩等权利。因此他的意志又不能贯彻到底,处在夹缝当中,常常不是左右逢源,而是左右为难。但如此,也锻造了一个人的能力和阅历,管理者们总结了一些管理的经验。这些经验有的是耍手腕,有的是阴招损招。网上流传管理者十个手腕,多为阴招,其实如辩证的看,也不乏可取之处。

   第一、制造对手。启用能力相近的同事相互克制牵制。

   客观效果是实现强强联合。
   第二、制造矛盾。将同事对工作方面的意见说成是对个人的意见,并传回本人知道;在他们之间制造间隙,避免部属之间过于亲密,形成“对抗联盟”。

   客观效果是促进谈心交流。
   第三、垃圾安排。分配垃圾工作将你变成垃圾员工。

   客观效果是打基础利长远。
   第四、陷阱使用。分配最棘手、难以完成的工作彻底打跨你。

   客观效果是挑战极限,越挫越勇——当然这不是人人能够做到的。
   第五、张扬缺点。故意拿缺点做文章,久之会给同事们造成不好的印象,威信下降。

   客观效果是辨明缺点,自我改进。
      第六、以暗遮光。把成绩牵强附会说成他人的,把小的过失无限放大。

   客观效果是磨练人的意志。
   第七、以愚困智。把在某一方面能力不足的员工与在此方面能力强的员工组合起来凑成一个“团队”,形成彼此的困扰。

   客观效果是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第八、以短牵制。安排有明显“短处”与不足的员工在你手下,迫使你工作上小心翼翼,最终成为最缺乏能力的“老鼠”。

   客观效果是以强带弱,以强促弱。        
   第九、以长压制。拼命使用你某一方面的特长,压制你全面能力的发挥,形成你只能从事某一方面工作却没有把握全局的能力的印象。

   客观效果是用人所长。
   第十、能力诋毁。一方面肯定部属的工作能力,另一方面巧妙设置几个小小的陷阱,用最不具有合作意识的同事与部属之间所发生的冲突,来证明部属“缺乏领导能力”,重用的希望变得渺茫。

   客观效果是——走自己的路让别人打的去吧。

管理者手腕的两面性 - 清风明月 - 清风明月祝各位博友元旦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15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