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祝各位朋友快乐为伍,幸福相伴!

清风为伍,明月作伴,体味生活,感受人生。

 
 
 

日志

 
 

再访联系户  

2013-01-17 22:46:10|  分类: 农村纪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清风明月 

进入腊月时分,春节之前,单位联系的贫困户,必定要去走访慰问。

 

天气异常寒冷,低云密布,遮住太阳的光线,给人又增添一层寒意。走进老王的新家,虽然不是很暖和,但他的脸上却布满春意。头上戴着“三页瓦”的绵帽,身上穿一件黑色的羽绒服,下巴上还挂着口罩——这口罩是为了挡寒气的,他有气喘的毛病。他的老伴十分安详地坐在轮椅上。环顾略显空阔的新房,西面墙上新增加了一幅不小的照片,老王说,那是他的二儿子参加镇上的志愿者培训的合影。

 

坐在这个家里除了他们老两口,还又多了一个女子的新面孔,老王不说,就只好问了。他按捺不住兴奋,说那是二儿子搞的对象!

 

还有什么可问的?没有了。我们送上一点心意,并提前给他一家人拜个早年。他还那样地从村子开始,一级一级地感谢,并且十分虔诚地说,不要再来看他们了,不需要添麻烦了,日子越来越好。

 

他说的是真心话,开始之初的那些愁容一扫而光,那些烦恼不见踪影。明天的好日子已经初现端倪,美好的期盼即将变为现实。

再访联系户 - 清风明月 - 清风明月祝各位博友元旦快乐!
再访联系户 - 清风明月 - 清风明月祝各位博友元旦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15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