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祝各位朋友快乐为伍,幸福相伴!

清风为伍,明月作伴,体味生活,感受人生。

 
 
 

日志

 
 

“创城”日记  

2013-08-26 22:08:29|  分类: 月下沉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清风明月

  创建文明城市考核组不日就要到了,“创城”到最后的冲刺阶段。排好工作内容,列出责任人员,明确整治措施,强化重点部位,市里做出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各个网格、方格,立即行动起来,从部门、到地方、到村居单位,没有例外,一切以“创城”为最高目标。

这一个方格,从通海二路到三路,从临海二路到三路,四四方方,包含了四条主要大街、两条街区道路,共计12个单位,沿路商铺不计其数,全局16个单位各有责任,明确要求,全体行动,不留死角。在这些日子里,派出人员到现场协助。

今天是个星期日,早早来到现场。玛瑙市场是个重点部位,经过治理,根本改变了脏、乱、差,污水横流、垃圾遍地的状况,但还有不尽人意之处。门口的肉摊案子、遮阳伞、水泥块、垃圾堆比较抢眼,不符合要求。几个小伙子动手与街道人员一起清除干净。有一个肉案子内容很多,锅碗盘齐全,还有钱箱子放在一旁,建议市场人员请本人来处理。大家忙乎一阵子,汗流浃背,喘了粗气。一只猫躺在纸箱子里悠闲地睡觉,对于外界全然没有感觉,那叫一个淡定。淡定猫被它的主人喊起来,抻了个懒腰走着猫步离开了。

我们也离开了,沿大路步行往西,空气清新,沿路很是干净,给人大年三十的感觉。但是也有占道经营的、车辆停放不符合规范的、以及垃圾死角。有一辆三轮摩托停在路边,劝其离开。有一坨粪便在绿化带里面,告诉“红马甲”处理一下,答曰,这归园林局管。“红马甲”是负责马路及人行道卫生的,他们分工明确,只能怪自己不明事理。

转弯继续北行,在一处名酒经销楼的一边巷子里,很多的杂物和酒瓶,应该清理,记下来。转弯继续东行,在一处驻日办事处的楼前,面靠大路,杂草丛生,无人问津,也记下来。地上喷涂的小广告、一旁的死老鼠、烟蒂等,都一一做了处理。

时间过得很快,已经是十一点半的时候了,来到社区的办公地点,喝上一口水,喘息一会,简单交流一下,上午就过去了。

下午继续沿路巡查,街区内的两条道路,有一条很整洁,有一条比较脏,垃圾桶周围满是垃圾,有一个捡拾垃圾的把垃圾箱翻了底朝天,本来里面的到外面了,这是原因。再就是重点清理上午发现的两处点。

创建文明城市人人有责,但是有的做的不好。本单位的事情自己不办,反而推责他人;他人给办了,借用一下工具都不给,真是无语了啊。大家徒手拔除杂草,有的人被刺扎了,有的人被蚊虫叮了,都没有怨言,目标一个:创文明城市、做文明人。当然也要教育说服一下那些个行动迟缓的人,告诉其中的道理,至于听与不听,由他们自己做主。

路口的志愿者,有两组、八个人,负责两个路口,他们全天站在那儿,中午吃在现场,一天下来腰酸腿疼,但是他们不叫苦,小伙子们个个精神抖擞,听从指挥,服从安排,绝不含糊。

盘点一天的活动,步行十几里路,围着方格转了两圈,最大感受就是全体市民行动起来了,文明城市已经向我们走来了。日照——全国文明城市,必将成为一张新的名片!

“创城”日记 - 清风明月 - 祝各位博友快乐为伍,幸福相伴!

 

  评论这张
 
阅读(64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