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祝各位朋友快乐为伍,幸福相伴!

清风为伍,明月作伴,体味生活,感受人生。

 
 
 

日志

 
 

祝福3  

2013-08-04 21:25:14|  分类: 小说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清风明月

   植物具有坚强的生命力,它们适应多种艰苦的环境,只要有种子,它们就要发芽、生根、开花、结果。令人称奇的胡杨树,一千年不死、一千年不倒、一千年不朽。

人类也是这样,只要播种下感情的种子,也总是要萌发的,不论多长时间、多少挫折、多么困难,亦或遭受多少磨难,它迟早是要昭示于阳光之下的。但那绝不是区区一千元就能够埋没和封杀的。

若干年以后,他们各自成家立业。他转业回地方工作,担任一个单位的负责人;她嫁给一个农村能人,侍弄着果园。一个春天的上午,他开车来到了她的娘家村子,想去看望她的两位老人。当他了解到她们夫妻不够和睦,常常吵闹的情况以后,便立时打消了登门的念头。他不想因为他的原因而给她们夫妻关系增添额外的麻烦,更不想看到她的生活因他的出现而产生哪怕有一丁点的不顺;如果是那样,他将深深自责!

他做出了又一个聪明的决定,悄然离开了这个村子。

时光流逝,在一所镇级中学,两名学生在一个班里读书,偶然的机会,他问起孩子的同学的情况,当说到那一名时,他突然一激灵,这孩子与她丈夫的姓是一样的,是不是她的孩子呢?想来年龄也差不许多,极有可能。但世上哪有那么巧的事情呢?他想,是不是自己太那个了?是不是思维情感出现了问题?虽然如此,他还是叫孩子进一步了解情况。果然,那就是她的孩子!他惊呆了。这叫什么?难道这就是缘分吗?深夜里,他千百次地问自己!

同桌情3 - 清风明月 - 祝各位博友快乐为伍,幸福相伴!

 

  评论这张
 
阅读(15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